首頁  >  碳中和(NBS)

Shell助您實現碳中和
聯英行參與碳中和計劃理念
Shell與聯英行 攜手推動碳中和

聯英行與Shell於11月26日下午三時假旅遊塔四樓舉行“攜手推動碳中和”發佈會,正式宣佈聯英行加入「二氧化碳補償計劃」和介紹這個計劃的細節,環保局副局長許志樑、高級技術員麥鴻珍,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總監梁少雄,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工程師吳志雄, 公司副主席司徒璧光及多位業界人士出席。

隨著國家2020年提出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爭取盡早達峰及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之後,習近平主席亦在今年3月15號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提出要把碳達峰,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佈局。澳門特區政府也多次提到雙碳目標,引起社會廣泛關註。

聯英行作為Shell的成品油品牌代理商與Shell 商務燃油一直緊密合作,為具有前瞻性的公司提供燃料和能源解決方案。除了較早前在市場推出的Shell FuelSave 慳油配方柴油,為客戶提供了更經濟、更具能源效益、更能減少對環境汙染的影響,並減低總體擁有成本的燃油之外,「二氧化碳補償計劃」是其中一個能助您實現碳中和的方案。這個計劃採用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(Nature-Based Solutions,或簡稱NBS)來抵銷難以消除的二氧化碳排放。

早在本年七月公司與蜆殼澳門有限公司(Shell)簽訂攜手推動碳中和計劃,旗下全線的企業運輸車隊均採用Shell 碳中和燃油,其生命周期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,將以被Shell於由中國貴南植林計劃所產生的碳信用來抵銷,為本地及國家推動碳中和出一分力。

作為澳門中小企的一份子,公司運輸方面環保減碳的經驗及展望,相信亦都可以和其他澳門中小企分享一下,當前公司檢視最大的碳足跡,發現正是貨車及缸車的運輸車隊。

減少碳足跡主要分為:避免,減少及抵償三部曲。在避免方面公司購入更大容量的車輛,重新編排行程,從而避免了不必要的行程及公裏數。在減少方面,逐漸更新車隊至到歐5歐6標準,設立維修中心,確保車輛排放正常 ,使用慳油配方柴油,全合成機油及高質量環保汽車尿素。而在抵償方面,當公司知道蜆牌推出一個有國際認証的碳補償計劃之後,便主動提供公司車輛種類及每月使用油品的升數,從而計算出聯英行運輸車輛每年的碳足跡,及其補償方案。其碳足跡補償方案也為由油井到輪呔(Well to Wheel)的全面碳中和方案。公司更加有機會選擇其補償方案為中國貴南的一個植樹計劃,為貢獻國家碳中和的目標踏出第一小步。

為國家出一分力,攜手達致碳中和。


了解更多碳中和資訊和解決方案

可致電


28921382內線129(營業部)


E-mail:sales.dept@lyh.com.mo